0thran0

《金刚狼:暮狼归乡》repo

我寧願他們沒有逆轉未來😭😭😭😭😭

黑鸦:

一篇致郁的repo,敬献给最后的金刚狼.

在正经写repo之前我要和花椒绝交三秒钟,我本来都想好不去刷狼三了,结果还是被她给约出来了,难过地三天吃不好饭.
其次,我以为沙滩离婚已经很虐了,结果后来琴杀死老教授更虐了一把,当我终于被天启塞了一口糖之后,福克斯爸爸告诉了我什么叫“没有最虐,只有更虐.”
片子一开场就是穷困潦倒又渐渐老化的狼叔开着租来的车子为教授的药物和生计而赚钱,看到疲惫的狼叔对付几个小混混都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时候,只能深深感慨英雄迟暮真的是一件很悲伤的事情.这里狼叔和卡利班提到的逐日号简直是大大的flag啊!
然后是教授,我想象过很多场景下的教授,但无一不是明亮,温暖,干净的,而万万没想到是这样一个仿佛囚牢的地方.第一眼看过去有些像老万为教授建的脑波室,进而脑补了一下一年前教授失控杀死的变种人里可能有老万就更加伤心了.
说到教授失控,这真是我万万没想到的,编剧能想出这种情节我也是心甘情愿地吞下刀子.查尔斯从小时候便努力着帮助变种人,他的一生都致力于保护变种人,即使是现在贫穷而脆弱,失去了能力的他也坚持帮助劳拉,可他却因为年龄所带来的失控而杀死了许多变种人,其中还包括被他当孩子养的x战警们......在下服气,让我吐一口82年的老血压压惊.
这段悲伤的记忆暂时被忘记,但却在哪个少有的安稳的夜里再次被唤醒,他对着他以为是罗根的x-24说他想起了一切,然后背对着他流着泪,原本强大而高贵的灵魂弯下腰哭泣,他连上厕所也需要狼叔帮忙,去年天启里意气风发的小教授,今年龙困浅滩的查尔斯,去年的糖不过是为了今年的刀做铺垫!然后他转过身----我想过教授的死亡,千想万想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死法.他看到了x-24,那张熟悉而有些陌生的面孔,和年轻时的罗根毫无两样,我想当时查尔斯并没有感觉那么多的害怕,反而有些惊喜,然而下一秒他却被利爪穿透了心脏.
在我想象中,教授会在他一手建立的学校里,在被阳光铺满的房间里,看着柜子上他与学生们的合照,安详而没有遗憾地睡去在轮椅上.然后所有的x战警会在教授的坟前献上花束,世人恸哭,他的音容相貌将会永远存在于所有人心里.而不是在落魄的晚年,在记起自己所做的一切后被x-24这样轻易地杀死,最后的坟墓,也只是临水的几抔土罢.
最让我心痛的就是教授对罗根说的那个名字----“逐日号”,那是狼叔答应为他们买的船,在计划里他们会带着不该为他们而用炸弹自爆而死的卡利班一起坐上逐日号,然后生活在海上.然而现实里没有逐日号,卡利班为救他们死去,教授被杀,狼叔也不能幸免地死在x-24手里.
也许这也是狼叔追求的结局,片子里隐约能看出狼叔是不想活的,他酗酒,他留着埃德曼子弹,他注射了所有的绿色药物,只是为了教授,他选择拖着年老开始退化的身体活下去.
他和x-24见面时,关于时间的强烈对比,暮狼已老,他望着那个年轻的自己时会不会觉得悲哀?当年那个无敌的英雄最后也算是死在了自己的手上,我记得狼叔拉着劳拉的手说:“原来死亡是这种感觉.”想必这时候他是轻松的,x-24已死,他的女儿安全了,他可以去会那些离别已久的老友,还有查尔斯,他的一生曲折如此,这种死法也算值了.归乡,暮狼归乡,死亡也许是所有英雄最后,也是最初注定好了的结局.
劳拉将十字墓碑斜放成“x”,她说:“既然选了这条路救不能回头了.”年幼儿知晓杀戮之道的她记下了电影里的台词,正如她和罗根,也正如所有变种人.她和狼叔经历生死,在最后的最后终于喊了爸爸,也许浪子们的父女情缘也就只有这么短,但却也足够了,相信劳拉会像她父亲那样,自由勇敢,无所畏惧,变种和骄傲,永存于心.
写了这么多,简直呼吸困难,难过到变种,总而言之,在我心里,这是一部充满了死亡和希望,还有粉丝们的眼泪的英雄电影,金刚狼离去了,还有一个饱满的x-17,旧x战警大概是都不复存在了,但墓碑前的x字代表着年幼的变种人依旧会为了变种人的骄傲努力下去.

这篇repo谨献给最后的金刚狼和老教授.

评论

热度(2)